English

理论学习

“勇做时代弄潮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2018年04月26日 10:57  点击:[]

4月24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为学院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讲授题为“勇做时代弄潮儿”的专题党课。

於志文书记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理解;然后由“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与十九大报告最后对于青年的寄语,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几方面重要论述。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地位,谈理想信念,谈拼搏奋斗,谈历史使命来勉励同学们立大志、谋大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於志文书记以学校培养出的张庆伟、 雷凡培等十大杰出青年举例,以“康继昌先生29岁研发成功中国第一台机载军用计算机样机,杨伟35岁成为我国航空工业最年轻的总设计师,尹东31岁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时光,勇立时代潮头。

於志文书记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科研创新上的一些具体的经验。他建议同学们日常要关注本领域内主流研究人员及其研究成果,先学习、再创新。於志文书记以自身研究生学习经历,鼓励广大同学要敢想、敢做、敢于展示,主动参与国际交流,开拓视野。

最后,於志文书记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在校期间全方位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毕业后投身到祖国的一线建设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车春宇 审核:董昊)

上一条:“甲子岁月,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於志文为学生讲党课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