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於志文、郭斌教授荣获“2019年优秀青年科技新星”称号

2019年04月26日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优秀青年科技新星名单的通知》(陕科办发〔2019〕61号),我校八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计算机学院於志文教授和郭斌教授分别获此荣誉,学院获奖人数占学校获奖总人数的25%。

按照省委科技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部署,省科技厅开展了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争先创优活动。此次评选活动范围为获得2010-2016年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人选,在经过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了100名同志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优秀青年科技新星。

於志文,男,汉族,生于1977年9月,博士,德国洪堡学者。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普适计算、人机系统、社会感知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等2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SCI收录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奖,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郭斌,男,汉族,生于1980年8月,博士。主要从事普适计算、人机交互和大数据智能方面研究,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专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10余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IEEE TMC, IEEE THMS等上面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五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热点或高被引论文。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3),获IEEE UIC’17等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5次。担任IEEE THMS、IEEECommMag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编委或客座编辑,以及多个重要国际会议程序主席等职务。

通过开展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百名优星”评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科技新星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自觉践行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切实把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团结凝聚到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促进“三个融合”、实现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来。

撰稿:张生

审稿:徐方暖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扶贫工作 下一条:澳门大学前任校长、阿联酋沙迦美国大学副校长赵伟教授一行来计算机学院交流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