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江浙行社会实践队 航空工业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之行

2019年07月20日  

西北工业大学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社会实践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隼慧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研究所的展览厅。徐部长生动地向师生们介绍了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超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机载多功能气象雷达等系列技术和产品,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机载火控雷达、搜索监视雷达、合成孔径雷达、气象探测与导航雷达等先进产品。

参观完展厅后,公司领导以及西工大杰出校友和师生们开了交流分享会。参加分享会的公司领导有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隼慧,人力资源部刘永俊以及三名杰出的西工大校友李筱琳、杨晓东、杨天戈。

    首先徐部长就雷达所总体情况、发展战略以及领导关怀三方面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雷达所的情况。徐部长表示雷达所在“市场引领、创新驱动、运营敏捷、相关多元”战略指引下,正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雷达与电子系统研究所目标阔步前进。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依次分享了感悟与收获,并且围绕就业要求、培养和发展路径等问题,徐部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在讨论到所学专业和研究所工作之间的联系,校友李筱琳师姐表示技术是先相通的,个人能力更为重要,并且师姐也提到现在热门的人工智能等技术也是雷达所的研究方向;最后,实践队成员就希望建立长期的校友交流与杨晓东师兄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不仅是对雷达所有了初步的认识,还被为我国航空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一线工程师们所震撼,被他们默默无闻、一生为国的精神所感染。

撰稿人:陈可可

审稿人:徐方暖

上一条:江浙行社会实践队 出秦川而入江浙,访海康威视之旅 下一条:江浙行社会实践队 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