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江浙行社会实践队 出秦川而入江浙,访海康威视之旅

2019年07月20日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从秦岭脚下的西北工业大学到西子湖畔的海康威视,由17名计算机学院师生组成的148实践小队在研究生辅导员周颖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715日上午抵达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海康威视杭州总部进行参观访问。

海康威视之简介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智慧业务、大数据服务、物联网、算法、AI等服务。在全球拥有超34000员工,是全球视频监控数字化、网络化、高清智能化的见证者、践行者和重要推动者。2009年至今,海康威视获20余项国家奖、部级奖、省级奖、行业特等奖,已授权专利1959件,软件著作权769件;2015年至今,多项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在重大国际竞赛中斩获多项全球第一。

初始海康威视

在海康威视人力资源部周家杰的陪同下,实践队一行先步入了会议厅聆听校园招聘部闫倩玉代表海康威视对西北工业大学实践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海康威视的初步简介。

在会议室,实践队首先观看了海康威视的宣传片,对该企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海康威视见远行更远的品牌理念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闫倩玉为实践队介绍了海康威视目前的规模及研究方向,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培养,员工待遇及福利和校企合作、企业文化等众人关心的问题。也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西工大校友加入海康威视的情况。

令实践队印象深刻的是其专业、厚实、诚信的理念与诚于己、明于事、信于人的人才需求理念。竞岗机制的施用令整个企业充满活力。

校友交流进行时

在会议过程中,在海康威视工作的两位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赵龙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孙启元)与队员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众人与校友就工作环境、生活状态和企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公司的文化及工作氛围、自我学习提升的途径、面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讨论。两位校友为同学们面试工作的方式方法提供了一些建议。例如,赵龙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毕业前,最好能够去自己想要面试的公司或相关行业的公司实习,去感受公司的氛围,感受面试,了解面试的基本情况。孙启元表示:面试之前,要尽可能的做好准备,如果是软件方向的,要对自己所参与过的项目有充分的了解,若是算法方向,要对当前的一些前沿论文与理论有一定的了解。

文化长廊之旅

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实践队参观了海康威视的发展历程与当前产品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自创始之日起,是如何一步步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了解了海康威视在挖掘分析、数据结构化、控制决策、热成像、smart265、多维感知、8k高清等前沿技术。见识了该公司无人机与反无人机设备、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智能感知与立体感知、黑光摄像技术、鹰眼摄像头、车辆识别跟踪技术等。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海康威视的人脸识别技术,感受了人脸成像识别等技术。

而后,工作人员向实践队介绍了海康威视与其他部门或机构在智慧城市、直播中国、城市管理领域、文教卫领域、司法领域、金融领域与能源领域的合作与成果。

最后,萤石云家居这一海康威视的自主家居产业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惊喜。






计算机学院148实践小队在海康威视的参观访问以共进午餐结束。结束午餐后,实践队对海康威视的接待表示感谢。离开企业后,实践队就后续进程进行了相关讨论。

撰稿人:吕梦龙

审稿人:徐方暖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郭斌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张靖同学获得IEEE UIC 2019最佳学生论文奖 下一条:江浙行社会实践队 航空工业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