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 2019)在西安举办

2019年11月11日  

11月8日至11日,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 2019)在西安召开。国内外从事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研究的18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相关领域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

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谭铁牛,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中科院计算所陈熙霖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艳宁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开幕式由张艳宁教授主持。

谭铁牛院士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

郑南宁院士介绍了会议主旨及举办背景。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代表学校致辞,并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林宙辰教授对会议程序安排进行了说明。

比利时鲁汶大学终身教授Tinne Tuytelaars,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系终身教授、腾讯优图实验室杰出科学家贾佳亚,教育部“CJ学者支持计划”创新团队首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焦李成分别作了题为“Keep on Learning”、“图像处理进展”和“后深度学习的挑战与思考”的大会特邀专题报告。

会议围绕人工智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热点展开,通过学术报告、类脑视觉等专题论坛、鲁棒和可解释人工智能等讲习班以及专委沙龙,密切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拓宽了产学研对接渠道,也为该领域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我国在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此次大会,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世界影响力和话语权。

据悉,本次大会还评选了最佳论文、最佳学生论文等奖项,所有入选论文已由Springer出版社完成出版。作为会议主要承办方,此次组织工作赢得了与会者的认可。同时,作为通识教育的一部分,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也到现场进行学习。

“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们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近年来,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国智造2025、网络强国等前沿挑战和战略机遇,西北工业大学不断调整优化学科方向布局,形成了智能传感与微系统设计、人机物融合智能计算等专业方向。特别是在空天地海大数据研究领域取得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成功转化,为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撰稿:杨佳琪 审稿:邓磊)

上一条:“初心与使命”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军一行来计算机学院指导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