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初心与使命”交流分享会

2019年11月13日  

自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计算机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认真做到“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和调研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际效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11月8日中午在计算机学院130会议室举行“初心与使命”交流分享会,计算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高云老师主持会议。高云老师首先总结了自10月以来院内组织的主题教育、支部建设活动,并强调了支部活动建设的重要性,其次,对近期党支部活动记录本的检查工作做出总结,提议大家多组织形式多样的建设活动。

自党支部书记轮训以来,支部建设活动质量有所提升,党员参与热情也有所高涨。各个支部书记轮流发言:其中,计算机学院本科二支部于10月25日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共赴西咸新区中国电信云基地(陕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电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IDC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云基地(陕西)为西北地区实力最大、技术最新、云计算能力最强的电信级服务基地。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以前在书本上学到的东西终于看到了实物,内心感到无比的充实和激动,对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等信息技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们观看了《这就是中国》及《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反思自身,对照党章党规、《准则》及《条例》,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最后,高云老师总结到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特别强调支部书记要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开展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同时要将学习教育、问题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加强先进典型选树,解决突出问题,并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撰稿;张雅玫

审稿:高峻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立项批准 下一条: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 2019)在西安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