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新春送温暖,爱心助成长”寒假资助工作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

2020年01月14日  

 

 

寒假伊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号召,本着以学生为根,温暖育人的资助理念,精心策划组织了“新春送温暖,爱心助成长”系列活动。2020年1月1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研究生辅导员周颖参加了计算机学院建档立卡生寒假座谈会,随后,一行人前往家中慰问了我院典型资助家庭。

座谈会上,万副书记与各位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状况,并针对过去一年里学院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向他们征求了意见。接着,万副书记还指出目前国家相关资助政策覆盖面广、力度大,鼓励同学们有任何需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并希望同学们常怀温润之心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握时机,好好学习;二是感恩父母,感恩社会;三是克服困难,磨练自我,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父母、回馈学校、回馈社会。最后,副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向每一位参会同学发放了新春礼品,并预祝他们新年快乐,学业有成。

74552bb203e43ba8c3e8b131bd42518

万副书记与贫困学生亲切交流

e0ab86999a39d10be6fa5df9c517e29

学院为贫困学生准备的新年慰问礼品

随后,万副书记一行人又前往典型资助对象周丽婷家中,为她送去了慰问品,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在与其父母交谈过程中,万副书记高度赞扬了周丽婷在学业上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鼓励其在有利的资助环境下把握时机,迎难而上。同时,他还多次提及有任何需要地方可以及时联系学院,勉励贫困生及其家庭勇敢面对生活上的暂时困难以迎接美好的生活。最后,万副书记向周丽婷及其父母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新春祝福,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60e230a603bb9736271114452d965a3

万副书记一行人前往典型资助对象家庭

8a72983c9361bf02fb89d4b6eef834a

万副书记与受助学生父母亲切交谈

“新春送温暖,爱心助成长”系列活动是我院将党和国家对受助学生关怀落实落细的举措,符合学校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精准化的要求,同时也是学院“常态化”资助工作的细微之处。本次寒假送温暖活动促进了学院与贫困学生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向特殊家庭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他们的春节增添更多的温暖。

上一条:站好假期前最后一班岗——计算机学院召开年度学生干部总结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