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7日  

326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高云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传达了学校对班主任、学工干部的工作要求,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积极开展学业、就业帮扶。

其后,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高云就2020届本科毕业班学风建设情况、学生不及格情况、就业现状以及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安排及难点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班主任老师依次对年级现阶段的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发言,并结合本班同学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出工作建议。在发言过程中,各位班主任一致表示将高度重视本班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积极配合辅导员,共同管理服务好每一位学生:对存在学习困难的同学加强学业指导,督促提醒仍未修完学分的同学抓紧时间复习,利用在家的时间备考,对有缺课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对于就业有困难的同学,逐一了解原因,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开展“一人一策”活动,发挥专业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对于考研的同学,积极分享复试经验和技巧,助力同学们成功考取研究生。

最后,万海东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都承担着重要职责,双方应该协同工作,形成合力,为学院国际拔尖计算机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他还要求各位班主任结合本次工作会议内容及时召开小班会,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同学们面临的学业、就业、考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就业等相关工作!


撰稿:高云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西工大计算机学院尚学群教授课题组在世界名刊PNAS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