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3月30日  

3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提高我院学生考研成功率。学院5位优秀在读研究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的考研经验,并现场答疑解惑。会议由辅导员高云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2019级硕士生王海天同学重点为大家分析了考研复试中的英文介绍、专业知识、项目经历及感情生活等四方面注意事项,并且结合学科特点,针对项目经历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

随后,学院2019级硕士生邵寒琛同学宏观性的介绍了考研复试的流程等内容,针对机试这一环节进行了重点分析,并结合机试例题来分析总结机试题型方向。

其后,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新同学就复试四大方面展开讲解。在机试方面,利用可视化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往年机试题的统计情况;在面试方面,总结了提问的四大方面,包括口语交流、专业知识提问、项目经历提问以及生活部分提问,针对相应的提问内容为大家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学院2019级硕士生朱佳萍同学着重讲了搜集信息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提供了几个较为重要的搜集渠道。以身边同学为例,讲述了复试的经历,以此督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复试环节。

学院2019级硕士生朱志军同学针对复试提问环节,讲解了专业课程相关的经典问题,同时提醒大家在复试时要带上成绩单、准备个人简历等建议,之后他以“认真对待、不要慌张、态度谦逊、举止得体、准备充分”这20个字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学长学姐积极互动,踊跃地提出了关于选择导师、专业课程、面试环境等问题,五位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最后,辅导员高云老师简单总结了学长学姐们交流的重点内容,她再一次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积极准备,遇到困难可以及时与老师、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并预祝大家成功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

撰稿人:韩倩倩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学院工作 下一条:出征,你准备好了吗?——记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工大最后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