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战役有我,党员先行——计算机学院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行动

2020年05月30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学校分批错时有序组织同学们返校,学校日常疫情防控压力也日渐增加。为了落实劳动育人,有效分担学校防疫压力,计算机学院倡议并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开展“战役有我,党员先行”爱国护校行动,参与学校日常防疫工作。

为了更好完成志愿服务工作,5月28日上午在学院130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高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保卫处长安校区治安办副主任邵兴安以及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培训会。首先高云简单介绍了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的背景和目的。其次邵副主任为志愿者开展了业务培训。最后万海东发言中强调:第一对学院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第二强调同学们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自身的健康是更好开展工作的基础;第三期望同学们积极配合保卫处队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心服务同学们,协助解决同学遇到的各种困难;第四期望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的同学加入并壮大我们的团队,分担学校的防疫压力,更好服务同学们的在校学习和生活。

5月28日早上8:00,第一批志愿者开启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各自的工作时间内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核对每一位出入校园同学的请假审批情况,测量同学的实时提问,引导同学们进行信息登记,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出入安全, 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类困难。


“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极需要同学们的配合,之前我从未体验过学校保安们为了大家的安全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劳动,向他们致敬!”“在特殊时期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光荣的,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创造这次机会,本次志愿活动也让我体会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高度负责,对我而言意义非常”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如实说。

夏日的序章已经开启,工大学子,欢迎回家!计算机学院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将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志愿活动,为工大学子安全在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高云、韩倩倩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西工大校友陈雷获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王亮:深入推进学生思政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