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年08月05日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7月29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全国高校引发热烈反响。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在参加完学校的专题座谈会后,第一时间于7月30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学院机关党支部进行了专题学习。院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春科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强调研究生教育重要作用的具体指示,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批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话要求;随后,李春科结合中美局势、高校教育改革、学校办学理念、计算机学科发展等内容从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几个方面做了解读并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同时解读了各大高校对重要指示的强烈反响。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发表了体会。院长助理高峻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计算机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未来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改革的基本遵循;研究生教学秘书马捷中讲到研究生教育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得到了突显,结合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认为应该从加强德育教育,加强计算机学科专业理论研究培养,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力量几个方面深入思考如何开展工作;研究生教务员阙怀青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重点从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方面,结合学院开展的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想法;研究生教学助理张薇提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一线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为提升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李春科强调本次会议的学习传达只是开始,后面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对本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深入思考,要从导师队伍建设、党团建设、培养家国情怀等方面去加强过程管理、从严落实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教师和学生的主动责任担当,以科技强国为己任,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撰稿:姜红梅  审核: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追寻初心和使命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四系师生支部为广西融水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