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工作研讨会

2020年10月23日  

10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工作研讨会,会议采用腾讯在线会议形式。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和5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夏勇主持。


此次专题研讨会旨在推动研究生导师指导的规范化,促进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的提升,进一步优化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机制。研讨会通过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展开。

首先,夏勇副院长带领全部导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近期导师岗位管理工作以及与研究生多次谈话所掌握的情况,针对我院目前研究生层面和导师层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随后,与会导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展开发言,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围绕研究生培养经验教训,查摆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并探讨解决办法,对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规范化有了新的认识。研讨会自始至终气氛活跃、交流热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强调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要提高认识,从严要求,培养过程要“充满对学生的爱”,并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要求,不犯意识形态错误;二是加强培养全过程中的思政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三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思想动态;四是抓实课程管理,重视人才培养;五是开展学生培养质量的自查自评;六是紧抓学生培养质量;七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的学术发展。

此次会议多角度、全方位地厘清了研究生导师的工作思路,给研究生培养和指导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希望导师们携手奋进,在计算机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为培养一流计算机人才共同努力。


撰稿:张薇 审稿夏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刘君瑞:勤勤恳恳教学育人 扎扎实实干好工作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86级校友三十年后再“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