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一系一支部赴渭南地区革命遗址遗迹实地研学

2021年04月07日 王柱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一系一支部于4月3日赴渭南地区革命遗址遗迹实地研学。

上午10点,一行人来到渭华起义遗址。在陈列大厅,大家了解到这场发生于1928年的武装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党在我国北方地区领导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掀起了西北地区的革命高潮。起义虽然只持续了两个多月,但是成功地打击了敌人,积累了开展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培养了一批党的优秀干部,对西北地区后来革命运动的发展,特别是创建西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产生了重大影响和积极作用。

支部党员在渭华起义旧址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参观了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五间厅)、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两颗古槐遗址)、烈士殉难井、三教堂等革命遗址遗迹,并向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瞻仰纪念碑。纪念碑下,在支部书记王柱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undefined

支部党员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支部一行人赴习仲勋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学习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支部党员在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

因事未能参加本次活动的支部老党员周兴社做诗一首,勉励支部党员:

清明时节雨纷纷,

远赴渭华奠英魂;

青年传承先辈志,

砥砺前行保初心。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党史 习校情 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和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开展研讨 共同推进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