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信息

关于发布《2019年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3-10”科技计划专项》项目申请的通知

2018年12月13日  

各学院、人才特区、研究中心、各位教师:

根据学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管理工作安排,现启动2019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3-10”科技计划专项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本科技计划专项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发展理念和重基、强军、拓民的总体工作思路,面向世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攻克重大科学理论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鼓励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引领基础前沿领域重大原始创新和工程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培育重大科技成果。

二、遴选项目的基本原则

为确保项目的总体目标,本项目要求研究内容必须符合以下原则:

(一)鼓励开展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的前沿领域基础科学研究,实现重大科学理论原创性突破。

(二)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国家重大专项,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引领工程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培育重大科技成果。

(三)对不符合本专项研究计划项目总体目标的项目不予受理。

三、2019年度资助计划

本年度拟资助6-8项,平均资助强度总额不超过300万元,资助期限5年。

四、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条件

本项目申请人及其团队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具备承担重要基础研究课题或重大工程项目的经历,科研成果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2. 申请人及其团队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坚实的研究基础。

(二)限项规定

1. 作为负责人已获基本科研业务费支持尚未结题的不得申请。

2. 201811日后结题验收项目结论为不合格或被终止项目的不得申请。

3. 因出国、休假等原因自201941日起连续三个月内不能回校履职的不得申请。

(三)注意事项

1. 申请书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122416时。

2. 学院应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本单位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并统一报送经学院审核盖章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一份,双面打印)及清单。

3. 联系方式:

人:基础研究部 李冬

联系电话:88493027

五、其他注意事项

坚决抵制项目遴选中的不正之风。凡拉关系、跑项目、弄虚作假等违反学术道德及师德师风之行为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其项目申请资格;涉嫌学术不端行为的,将报送学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处理。

特此通知。


上一条:关于申请2019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才团队培育类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