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11日陈晓丰报告会

2019年11月12日  

报告题目:区块链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陈晓丰 趣链科技产品质量总监

主持人:王继禾 讲师

时间:20191111日,上午10

地点:计算机学院10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晓丰,2012毕业于四川大学,从事区块链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及质量监管,NoSQL、分布式存储领域工作。2017年加入趣链科技,负责公司质量监督和标准化事务,构建区块链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区块链技术标准化。同时参与IEEEITU-T等国际标准组织中区块链相关标准研究,担任P2144可信物联网数据管理工作组副主席,致力于提升我国区块链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参与中科院、电子标准院等机构发起的多项国家标准的研究工作;参与信通院可信区块链系列标准的研究工作,担任开源基准测试工作组副组长,推进区块链技术、安全、性能和评测体系建设。


报告摘要: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作为新一代技术趋势,目前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区块链究竟能用来做什么?什么样的应用领域与场景适合区块链?区块链能给实体经济带来哪些帮助?价值互联网离我们有多远?作为一个风口上的行业,需要进行更多的理论研究和商业探索。趣链科技作为国内第一个研发国产自主可控商用区块链平台的企业,致力于链接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构建透明、高效和可信的社会生活。在科研领域,由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牵头,先后成立了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和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同时参与制定大量区块链行业标准。在区块链与产业结合方面,报告人所在团队拥有丰富的落地经验,目前已经和多家企业合作,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案例。

本次讲座将从区块链的本质出发,探究基于分布式计算加分布式存储的区块链系统的核心价值与商业潜力,并从数字资产、业务协作、存证溯源、数据交换这四个区块链的应用方向,分别剖析当前区块链的产业探索与实际案例,力图揭示区块链研究的本质及其应用挑战。


上一条:第四届生物医学与多媒体计算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9年11月15日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