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

我院举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会

2019年11月18日 王继禾 

11月11日上午,应王继禾老师邀请,杭州趣链科技产品质量总监陈晓丰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在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105会议室展开。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还有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会议由王继禾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陈晓丰首先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的技术趋势,已经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集体学习。然后,陈晓丰从区块链的本质以及应用方向等角度向师生们讲述了区块链发展历程,并且探究了区块链的核心价值与商业潜力,通过分析当前趣链科技的实际案例,明确了了区块链的应用前景。最后,陈晓丰讲到目前趣链科技对于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所做的众多贡献,并且鼓励学生们培养思维意识,为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报告会后,各位师生就区块链的应用价值以及对于实体经济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探讨,区块链的发展过程是曲折的,但是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的技术趋势,定会成为未来制约科技发展的关键技术,最后,王继禾老师对于整个报告做了总结,并代表学院向陈晓丰致谢,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各位师生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至此,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审稿:邓磊)

 

上一条:我院举办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第四届生物医学与多媒体计算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