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全球胜任力 计算机学院暑期夏令营项目正式启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9 08:59:51  浏览次数:

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的伦敦大学学院及亚伯大学暑期夏令营于2023年7月17日正式开营,来自计算机、软件等学院的52名同学顺利启程前往英国伦敦及威尔士开展暑期交流活动。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英文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是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排名稳居世界前十。伦敦大学联盟创始院校,英国金三角名校。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

2023年7月17日,伦敦天朗气清。早上9时15分,欢迎仪式及学科介绍会在UCL Logan Hall举行。西工大20、21、22级康班同学,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同学,相聚于此,共同开启一场学术之旅、社交之旅以及文化之旅。欢迎仪式上,UCL暑期学校的主席,Rhod Fiorini先生向大家介绍了UCL的基本情况,并对来自全球五十多个国家的同学表示欢迎。

欢迎仪式上,大家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同学们畅谈良久,感受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好的大学,没有围墙。在这里,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是何种人种,在UCL,都可以相识相知,跨越陌生与未知。 学科介绍会上,大家了解了如何在国际顶尖高校学习,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学校设施。干货满满又充满趣味的开营仪式让同学们对未来三周的生活学习充满了期待。

亚伯大学 ( Aberystwyth University ) 成立于 1872 年,距今已有151 年的历史, 是英国威尔士地区最古老的公立大学. 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整体学生满意度中排名均列第一;距今已连续7 年被评为威尔士地区年度最佳大学, 也因此成为众多国际学生理想的优质研究型大学. 地处威尔士黄金西海岸Ceredigion 。 参加亚伯大学夏令营项目的同学 在当地时间16日凌晨到达阿伯里斯特威斯后,经过简单的调整便开始了对当地人文景观的探索。

17日是开学第一天,来自亚伯大学IEC(International English Center)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课程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在校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亚伯大学校园,及学校的各项基础设施和使用方法,包括图书馆,院系分布,艺术中心,运动中心和各种休息场地。丰富而有趣的安排让每位同学都对在亚伯学习的这段旅程充满了期待。

此外,计算机学院还有帝国理工数据科学夏令营、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科研项目、香港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夏令营、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项目等四个队伍待出发,同学们将在世界各地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学习知识体验生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提升学习能力与英语语言能力的同时展现出西工大学子的风采。

(审稿: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