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23第三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暨首届全球IT胜任力卓越训练营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4 22:59:31  浏览次数:

7月6日-12日,2023第三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暨首届全球IT胜任力卓越训练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办,来自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的学生欢聚一堂,以人工智能、国际化和领导力为主题,通过AI专业学习和项目实践,致力于提升个人的AI知识眼界、综合素质。本次夏令营通过高校和华为、算能等人工智能企业的积极对话,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完成实践教学育人,既帮助营员掌握了部分AI理论基础知识,又让大家在实践中学有所成,提高能力。

本次夏令营为营员们提供了两个课程方向学习,分别为:基于华为昇腾Atlas200DKA2的深度学习和深度学习与TPU平台实践方向。

基于华为昇腾Atlas200DKA2的深度学习旨在向学生介绍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技术,通过目标检测模型在华为终端设备Atlas200IDK的部署,学习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项目、掌握人工智能项目开发的重点,通过学习和实践最终通过华为云初级开发者认证。深度学习与TPU平台实践方向旨在向学生介绍AI编译器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并结合TPU-MLIR项目进行实际应用,营员将学习到如何设计、开发和优化AI编译器,以实现对TPU的最佳利用。各位专家用不同的实例为营员们介绍了AI在当今社会的庞大生命力和广阔的应用场景,给营员们提供共同学习探讨AI前沿技术、了解AI+时代的行业新版图、进一步挖掘人工智能新价值的机会,进一步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创新型、引领型人才。

赛题任务及评审环节主要由算能提供。算能承续了比特大陆在 AI 领域的技术、产品和客户,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为满足不同语言背景的学生学习需求,两位专家为营员全程提供任务指导、技术支持,项目评审。学习之余,为了进一步丰富营员们的夏令营经历和体验,华为为营员们提供了赴企业参观学习的机会,围绕企业背景,孵化成果,实际应用等几方面带领大家参观学习,助力营员迸发创意灵感,快速实现AI想法,创新AI应用,拓宽技术视野。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外,夏令营也带领营员们开展了许多活动。在活动当中,通过活动来不断打破营员间的隔阂,提高营员们系统思考、组织、计划能力的同时,让营员们充分体会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体验团队协作的喜悦,做到善于配合、勇于配合、乐于配合。

本次夏令营与AI领域顶尖企业的深入结合,让学员们对人工智能的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计算机学院也将与进一步探索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满足学生对人工智能知识的渴求,通过打造一种集AI主题,专业化、体验式的特殊学习实践模式,用于培养拥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和引领外来的高层次人才,让大家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快乐。

(审稿: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