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从百年党史看伟大建党精神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专题党课

2021年09月22日 23:06 高云 张士祺 点击:[]

9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以“从百年党史看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李春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上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谈起,结合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等重大事件,用大量生动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人物以及反面教训,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实践以及构建的精神谱系。强调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宝贵财富,是党领导人民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胜利的根本武器,必须大力弘扬和不断传承。作为学生,传承精神,重在勤学、实干、创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斗争力量,增强担当之勇;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意志,增强奋进之力;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初心力量,涵养为民之情。

红色基因因传承而鲜活,红色精神因弘扬而不灭,红色历史因铭记而永恒。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一定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并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宝贵滋养和奋斗力量,为成为计算机领域的新时代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赴航天学院进行党建调研 下一条:忆百年峥嵘,守坚定信念 ——记10012007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