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优争先

计算机学院党委专题研讨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

2019年03月21日 23:53  点击:[]

        3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计算机学院203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计算机学院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党委书记於志文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上,计算机学院介绍了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包括指导思想、组织机构、组织形式、研究思路、六个研讨内容、四个专题活动、进度安排等。汇报了目前的各项工作的进展,重点汇报了基层分专题研讨后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反馈等。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介绍了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八个研讨内容、大讨论的形式、活动计划、预期成果;汇报了专题研讨工作以及前往苏州独墅湖园区、太仓研究院等地的调研成果,以及即将开展的边研讨边实施的相关工作等。

        随后,党委委员、软微学院副院长郑江滨提出两个学院的人才培养大讨论应该结合学校提出的大类培养,要一起开展研讨,一起讨论课程体系的建设问题;党委副书记张琨提出要明晰国际竞争力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素质,两个学院要一起探讨在大类培养环境下,如何管理学生,要深入思考学生的能力提升、价值塑造问题;党委委员姜学锋提到了大一大二做好厚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党委委员夏勇针对研究生和博士生培养拔尖人才提出了建议;党委副书记徐方暖提出要从理想信念和自我价值实现方面引导学生,双管齐下,将培养的学生推到更高的成就。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针对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於志文强调,第一,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一定要做扎实,要落到实处,不要走过场。要真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资源建设要落到实处。第二,一定要问题导向。每个学院针对自己的特点,要找准自己的问题。计算机学院各个基层的讨论很热烈,反映的意见和问题也很多;软微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研讨很深入,太仓办学的新模式也做了相关的调研。一定要梳理出来,分清楚哪些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哪些是长远问题。第三,一定要全员参与。人才培养大讨论不仅仅是本科生培养,也涉及研究生培养,同时也包括科研育人;不仅仅包括本科教师、研究生导师,也包括专职科研人员、机关人员等,一定要全员参与。

                                                                                                                                 拟稿:姜红梅 审核:於志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22年优秀党员先锋岗和院级样板支部表彰名单公示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荣获“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