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师生共同参加“峥嵘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

2019年12月16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激发青年学生、教职员工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和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学校工会、团委共同举办了“峥嵘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计算机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合唱比赛。在本次比赛中,学院师生共同演唱了《映山红》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红色经典歌曲。《映山红》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表达了人民对工农红军的一种期盼之情,也表达了我们对红军的敬佩之情,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也体现了我们的爱国情怀。

为了在比赛中充分表现出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取得优异成绩,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学院师生也克服天气寒冷,学业任务繁重等困难,抽出时间积极参加合唱排练,为合唱比赛的顺利开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一次次的排练,同学们的合唱水平在不断提高,同时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增强,学院凝聚力得到提升。

比赛现场,合唱队精神抖擞,声音洪亮,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师生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激发出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而且强化了师生们作为西工大人献身报国的使命感。


撰稿人:唐家祺

审稿人: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跨年游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告白祖国,喜迎华诞”——计算机类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