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人才发展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03日 孙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助力青年教师成长,4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简称“青橙”论坛)举办“青年人才发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国家级人才王鹏教授和尤著宏教授与大家分享成长心得、交流科研工作发展经验。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院长助理郭斌等出席论坛,孙卓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来自学院的20余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王鹏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了团队培养和交流合作的重要性,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应与团队发展同频共振,多听取经验丰富眼界高远的前辈意见,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同时,多和同领域甚至跨领域的同辈学者交流合作,激发创新,做出有影响力的工作。

尤著宏教授结合自身感悟和周围实例,向大家讲述了目标和规划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三点宝贵建议:明确目标设定任务时间节点、做好确实可行的执行规划、建立周围互督互促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随后,王鹏教授和尤著宏教授与在场教师们,开展深入交流。两位教授就青年教师如何指导并激发学生创造力、如何建立自身和团队同向发展、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如何从实际需求出发凝练通用的科学问题,如何提高自驱力等大家关心的几方面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深入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在场的青年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两位教授“热爱工作、勇于挑战、不断创新、坚持不懈”的青年教师风采。并表示,此次论坛既帮助自身学到了发展的经验和工作技能,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获得心灵的激励。

最后,於志文院长在总结中强调规划、学习和合作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借鉴两位国家级人才分享的经验,明确发展目标、突破自我、扩大合作、终身学习。

(审稿:於志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讲授《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党课 下一条:【科学家精神】陶文铨:星火相传 为国治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