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智能视频理解——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01学术沙龙”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周玉冰 

2022年5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了第二十九期“01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智能视频理解”,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充分探讨了智能视频信息从分类检测到预测的过程。学院特邀曹聪琦副教授作学术报告,由杨佳琪副教授主持,共计18名师生参加。

1.png

2.png

曹聪琦首先阐述了智能视频研究背景,从海量的视角信息中精准地获取有用的信息,是实现智能视频理解的重要方式。曹聪琦从人体行为和异常事件两方面做了详细解释。异常监测、无监督、弱监督异常类型识别是研究的重点任务。接着,曹聪琦分别介绍了人体行为识别领域、无监督与异常监督视频的研究现状,同时指出了遇到的问题及挑战。针对这些问题,曹聪琦给出了相应的研究方案,重点在基于智能分析需求数据搜集和知识构建、异常检测和异常识别等方面做重点突破研究。最后,曹聪琦对后续的研究做出了展望,要在异常类型识别与检测、异常与回溯方面研究寻求进一步的探索。

3.png

与会教师围绕报告涉及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产生了新的思想火花,并表示收获良多。计算机学院将继续通过学术沙龙活动搭建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积极营造交叉、创新、融合、互鉴的学术氛围,为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优秀科研成果产出提供有力的支撑。

(审稿:邓磊)

上一条:【科学家精神】陈孝平:“手术刀尖上的舞者”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