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工大“01学术沙龙”走进航天科技771所

2022年07月30日 周玉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学院“01创新工程”,提升青年教师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的意识和能力,7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於志文、副院长邓磊、院长助理郭斌以及高武、张萌、王继禾、孙卓、刘乐等5位青年教师,赴航天九院771所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对接会。771所所长唐磊、科技委副主任柴波、总工程师张润宁和相关部门领导、技术专家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771所特聘专家龚龙庆主持。

於志文首先介绍了学院“01创新工程”的建设推进情况。他表示,与国防院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建立长期深入、互补增强式的合作,可以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工业部门的实际需求和应用场景,为关键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自主创新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五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仿生化芯片方向介绍及科研进展”、“领域专用的边缘智能计算系统结构”、“面向边缘智能算力部署的存算架构”、“面向无人系统的群智⽹络”、“以认知增强驱动的可视互动⽅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所在团队在相关方向上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参会人员围绕技术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唐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交流的内容都是所里已经开展或即将面对的关键性技术研究方向,未来所里将进一步凝练工程实践中的科学问题,在人才培养、技术联合攻关、成果共同培育等方面和学院进一步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李春科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了解、加强合作,通过工程博士联合培养、教师-技术专家双向挂职、定向发布研究课题等方式,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惠共赢,共同解决国家和行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

(审稿:邓磊)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赴航天科技十六所调研交流 下一条:第二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