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王鹏教授当选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2024年04月12日 张亚男 

4月10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总结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班子成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并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00名理事组成的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工大副校长张卫红当选为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工大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当选为名誉会长,计算机学院教授王鹏当选为理事。

留学人员是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来源,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是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力量。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留学人员的重要作用,2023年成立了西北工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强化归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汇聚力量。

王鹏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陕西省教指委人工智能专业共同体主任。担任西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该专业于2021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

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工作,多次带队参加国内外人工智能竞赛获得冠亚季军。在Springer发表英文专著1部,在TPAMI、IJCV、CVPR、ICCV、ECCV、NeurIPS、ICML、ACL等权威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担任IEEE CVPR 2024领域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大会(CCIG2024)论坛主席、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2019)执行委员会主席。

(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第一党支部赴蒲城开展主题研讨和实地研学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赴新加坡开展引才招聘与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