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中心举办学科发展研讨会

2021年02月03日 王佳 

为了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0战略发展规划,布置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规划,1月27日,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中心在友谊校区爱生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学科发展研讨会。中心全体教师17人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参加研讨。会议由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智能计算架构与系统芯片”学科团队负责人樊晓桠主持。

undefined

上午,中心全体教师作个人工作总结和交流汇报。参会教师每人汇报了个人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同时,对照更高级职称要求,制定未来发展计划并提出要完成的明确指标。各位教师依次汇报后,樊晓桠、张盛兵、高武三位教授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会议进程紧张充实,讨论气氛热烈。

undefined

随后,进行了学科发展研讨。张盛兵做了《关于科研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亲身体会,以“做什么”、“怎么做”两个问题开头,逐步深入反思,提出了要采取的行动计划方案。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结尾,鼓劲中心青年教师志存高远,勤奋工作,逆水行舟,勇攀高峰。高武做了《仿生芯片交叉中心介绍及建设举措》的报告。以仿生芯片的国内外前沿发展现状开头,构思引入新的研究增长点,并介绍了仿生芯片交叉研究中心的具体发展设想。樊晓桠发言强调,以抗日游击战争中的战略问题做类比,指出要继续在擅长领域把项目做实做大,不怕挫折持续努力。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建立多方面合作关系,不断壮大力量,希望大家能够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走向共同胜利。於志文指出,计算机学院发展历程中,形成了“系统+国防”的特色,计算机系统结构与硬件技术在计算机学科非常重要,希望中心教师再接再厉,克服现有困难,努力寻找突破口,为学院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undefined

通过本次学科发展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真梳理了现有研究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一系列建设举措,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道路。中心各位教师和学院领导积极建言献策,明确了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中心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中心将继承和发扬康继昌和高德远等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扎根西部、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崇高精神,为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稿:高武)

上一条:西工大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申报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