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项学习

2021年04月01日 高云 

3月29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由辅导员高云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生各支部书记积极学习《总体方案》,就认真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进行热烈讨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严笑凯:人才是一个国家发展最为核心的驱动力,而对其的培养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总体方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导向和指挥棒,引领着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方向,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正处于教育改革的关键阶段,《总体方案》的推出正当其时。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卞浩羽:《总体方案》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各个领域,覆盖大、中、小、幼各个学段,贯穿教、育、考、招、用各个环节,统筹兼顾,为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学生,我会积极配合《总体方案》的实施,也会努力使自身全面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娜:《总体方案》对学生的评价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不再单纯通过分数对学生进行评价,而是将德育作为第一要求,表明要培养信念坚定、价值观正确的人。并对学生的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评价进行了具体说明,明确指出要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不仅仅关注分数,对学生的核心素养、学生终生发展的关键因素都要进行综合评价,体现了对学生发展方向的价值引领。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紫婷: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通力配合、协同推进。评价改革有5个关键主体,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用人单位。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就要立足五大主体,全面反思、审视、调整、完善现行的各类评价制度、评价标准、评价程序等,建立坚实的制度基础。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炜昭:《总体方案》对党管理一切进行了贯彻落实,明确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理念要在教育中绽放结果,让教育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服务。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王良发言:《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正确价值观和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教育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教育价值观,只有进行教育评价的系统性改革,,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教育行为与人才培养目标的统一。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俞梦真发言:教育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教育价值观。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决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价值观的底色。新时代教育价值观突出教育本体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注重教育价值融合,既强调人才的全面发展,又突显教育的社会价值。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梁韵基发言: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制定该方案。《总体方案》组织实施,一是要落实改革责任,二是要加强专业化建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履职尽责,带动全社会形成科学的选人用人理念。

( 审稿:高武 )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和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开展研讨 共同推进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 下一条:联想集团一行来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