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来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

2021年06月12日 张亚男 

6月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工作)、副书记张莹、副院长徐根玖、副院长都琳、副院长(挂职)班凯、院长助理王俊刚、郭千桥一行来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院长於志文、党委书记李春科、副院长尚学群、邓磊、院长助理高峻、办公室主任曾又其等出席此次会议,座谈会由於志文主持。

於志文代表计算机学院欢迎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的到来,与会双方一起观看了计算机学院宣传片。

邓磊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方面的现况,重点介绍了学科方向。徐根玖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科研现状、发展思路和未来规划。

於志文就科研之外的其他情况进行了补充,分享了学院人才引育措施、2035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改革、科技创新举措等。他认为两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优势互补,希望加强基础研究、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合作。

聂玉峰重点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情况和基础研究、学科融合情况。他表示计算机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在人才引育方面的举措值得借鉴。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基础研究、教学上也有自身的优势,希望以此次调研为起点,加强两院合作。

两个学院就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党建、学生工作、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莉表示两个学院既有相同点又有各自的不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互助共赢。李春科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两院能把握住信息时代的发展机遇,加强合作,乘势而行。

(审稿:於志文)

上一条: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软件事业部来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2021西工大“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志愿者选拔暨校内营员见面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