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 ——计算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顺利举办

2021年09月03日 刘真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新生自我保护能力。9月1日晚,学院邀请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王欢老师给我院2021级研究生举行了“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培训会曹香主持。

会上,王欢老师以校园安全知识讲解为主线,以掌握安全知识为抓手,充分结合身边时事,依次对安全的概念、校园安全知识、安全事故案例等进行了详实介绍,有效地引导了研究生新生增强安全“底线”与“红线”意识。此外,他还从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诈骗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多个方面着手,结合社会热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这条弦,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有效增强安全意识。

最后,辅导员曹香谈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和消化今天的内容,努力成为一个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保护好自身人身与财产安全。

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有利于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推进、健全学生安全工作网络,为营造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