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 第三场本科生国际学术报告会

2021年09月25日 王梦涵 

9月23日晚,计算机学院第三场国际学术专题报告在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四楼拐角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刘婷,行政助理王梦涵以及学院20级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为了强化报告会效果,提升同学们的参与感,在报告会开始前,吴迪和侯梦扬带领大家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了拓展活动,两个小组之间势均力敌,不分伯仲。随着活动的逐步推进,会场氛围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达到了融洽的状态,为接下来报告会的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刘婷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Image Semantic Segmentation”的专题报告,图像语义分割由于其巨大的应用价值,近年来一直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如今,它得益于计算机视觉领域深度学习的成功,大量的语义分割网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视觉领域图像语义分割的经典方法,并详细地总结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

参会同学何松说到:“刘老师详细讲述了如何能让计算机根据图像的语义来进行分割,并且能够将此技术运用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比如无人驾驶、医学影像和诊断、农作物检测等,很能激发我们对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兴趣。另外,学术报告会的设立对于我们这些刚进行专业分流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了解计算机技术所涉及的各个领域,以此来更好地把握自己学习的重点,更早地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

(审稿:高峻 於志文)

上一条: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下一条:仿生智能计算架构与芯片实现 ——第二十二期“01学术沙龙” 暨仿生芯片交叉研究活动系列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