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2年度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硕(3+1+1)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2022年01月26日 邵心歌 

根据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合作协议及项目实施规划,现开始选拔2022年度两校“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候选人,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针对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在西工大计算机学院完成前三年学习的本科生,可选派赴新国大及新国大重庆研究院进行为期2年的学习。第4学年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并按照新国大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始研究生衔接课程学习。顺 利完成西工大本科学位毕业要求并获得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硕士资格录取的学生,第5学年注册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正式硕士学位研究生,继续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符合新国大硕士学位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新国大硕士学位。后续还可以根据情况进一步进行博士阶段学习的申请。

二、合作学校简介

1.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2021-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1名,QS亚洲大学排名连续四年获得第1,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百年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成立于1969年,目前拥有超过80名终身教职及授课师资,是新国大设计与工程学院规模最大的系之一。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新国大电子电机工程位居全球第五。

2.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于2020年合作开设,是一所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国际创新型研究机构。充分依托新国大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全球资源,致力于通过培养和集聚高端人才,推动地方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三、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

1、招生对象:本联合培养项目面向计算机学院全日制大三年级在读本科生。

2、申请条件:申请人须按西工大培养计划完成前5个学期的学业,平均学分绩82分及以上。且不能有不及格课程或实践性环节。派出前,候选人须按西工大培养计划完成前三年的学业。

3.语言成绩:雅思不低于6.0分,托福不低于85分。

四、申请程序及时间

时间

内容

2022年3月至5月

一、申请人登录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办理《本科生出国(境)办理》手续
二、提交新国大所需材料电子版(彩色PDF)发送至邮箱sxg@nwpu.edu.cn,邵老师。同时新国大院系招生录取委员会负责审核、筛选。材料包括:
1.填写完整的报名表
2.前5个学期的中英文成绩单
3.语言成绩证明(TOEFL/IELTS 成绩单)
4.获奖证书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5.大三下学期及大四仍需要完成的课程清单
6.身份证正反面

2022年6月至8月

正式发布录取名单,学生完成注册。

2022年9月

赴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学习

五、项目费用

1.留学费用

第四学年:缴纳西工大学费等费用,并自行承担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学习的所有费用。一年衔接课程阶段的收费标准:学费80,000人民币/年,住宿费3,000人民币/年(宿舍水电费由学生另行缴付) 。

第五学年:注册为新国大的研究生,(仅)向新国大缴纳学费,自行负担生活费。具体费用以新国大官方网站公布的标准为准。生活费约1200-1500新币/月,(具体生活费用视个人情况而定)。

六、咨询方式

邵老师:029-88431510

QQ:763452256

(审稿:郭斌 於志文)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022寒假前沿学科在线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