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赴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实习的通知

2022年06月23日  

为鼓励学生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全球治理,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我院正式启动学生赴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实习的选拔工作,相关情况及报名流程如下:

一、联合国大学简介

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简称“UNU”,是联合国下设的国际大学。联合国大学是以成为世界研究者们的共同体为目标,在工商人士间开发、研究、进修的协调组织是世界一流学者进行共同研究、学术发表等研究活动的场所。联合国大学尤其重视第三世界国家和地区的人才培养,并加强这些国家的研究人员、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联合国大学开展研究的领域主要有:人类的普遍性价值和责任、世界经济的新趋势、维护全球生命的体系、科学技术的进步、人口资源与福利。

二、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简介

联合国大学下设十三个研究培训中心,其中联合国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设在中国澳门,在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与国际发展的交叉点上开展工作。该研究所开展与政策相关的研究,并通过高影响力的创新和前沿技术,制定解决方案,解决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表达的关键问题。联合国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通过世界一流的研究,为联合国系统和会员国与数字技术相关的政策提供信息支持。该研究所与不同的本地和全球合作伙伴合作,共同设计可持续数字技术的研究议程,通过多学科研究团队进行严格的研究,支持联合国大学项目各利益相关方的循证决策。(可参考官网https://cs.unu.edu/

三、实习内容

项目采用双师指导+专业实践的方式,可提供的研究项目方向主要包括data, cyber security, cyber resilience, simulation and modell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具体项目信息如下:

1. Data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Last Mile Data Enablement and Building Trust in Indicators Data

2. Gender Tech: Advancing Research for Gender Equality in the Digital Age

3. Migrant Tech: Empowering Migrant Workers with Technology

4. Smart Citizens Cyber Resilience: Enhancing the resilience of citizens in smart digital futures

5. Sustainable Decision-Making Tech: Promoting sustainability through Algorithmic Decision-Making system designed with and for the people

(可参考官网https://cs.unu.edu/research/projects

四、选拔流程

1. 选拔条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或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学习成绩优良,英语水平良好,无不及格课程。

2. 报名、选拔流程:

个人报名:项目实习期为3-6个月,报名学生需征得导师同意,并填写《2022年赴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实习申请表》(见附件1)进行报名。

3.项目费用:

1)根据学校出国(境)支持政策,学校为顺利入选项目的学生提供3-6月生活资助。

2)学校资助往返旅费,上限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

3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提供住宿。

五、报名截至时间

请在715日前将附件12022年赴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实习申请表》发送至邮箱sxg@nwpu.edu.cn

如有问题可加qq群:725883973



计算机学院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教学卓越奖励单项奖、本科最满意教师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