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年04月09日  

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我院部分专业一志愿生源不足,现接收调剂,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及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计划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

二、调剂要求

根据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考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生初试成绩需达到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

2.各专业接收的调剂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专业

代码

专业

名称

满足要求

一志愿报考学科

学术要求

分数要求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5404计算机技术

初试自命题科目必须为西北工业大学自命题科目,四单元科目为801计算机专业基础

总分不低于340

三、调剂报名

窗体顶端

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请20244100:00-12:00期间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同时提交学院要求的材料(一志愿上院线考生院内调剂可不提供),未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报名均视为报名无效。考生资格审核提供材料包括准考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应届)、学位证和毕业证复印件(往届)、网报后未通过学信网学历校验的考生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本科成绩单原件、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学院按照学业水平标准要求,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在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四、调剂复试

1.1111sss阿萨德撒旦

1.复试方式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

2.复试时间

时间

工作内容

相关说明

2024.4.12

9:30-10:00

机试环境熟悉资格审核

实验大楼B309-3

10:00-13:00

机试

2024.4.12

14.00-18:30

面试心理测试

计算机学院楼,具体房号当天电话通知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专业外语水平考核、综合素质面试(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等。

1专业知识笔试采用机试,机试时间为3个小时,主要考查考生的编程应用能力,上机考试内容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和算法能力测试。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一般采用面试形式,在综合素质面试中一并进行。

3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以及培养潜质和创新素质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成绩计算

1复试总成绩计算

各项考核的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复试总成绩由各考核成绩构成,计算方式如下:

复试成绩 = 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 + 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10% + 机试*30% + 专业综合能力面试考核成绩*50%

2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 = 初试成绩/5*55% + 复试成绩*45%

五、信息公开

1.学院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内容包括:调剂工作方案,学科专业招生人数,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等。

2.学校将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六、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

1.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督导组,负责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须覆盖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

2.学院设立如下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并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调查处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咨询电话:029 – 88431522    邮箱:majz@nwp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886信箱 邮编710129



上一条:2024年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 下一条:关于公示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