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课堂选课通知

2020年07月02日  

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国际办学能力,有效促进学生本土国际化发展,计算机学院将于2020年7月13日-7月22日开展 “在线暑期国际学堂”,邀请世界名校教师在线授课。现公布课程信息及选课方式:

一、课程名称:Advance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from basics to recent applications(先进信息处理:从基础知识到最新应用)

课程序号:U10M12024S.01

课程代码:U10M12024S

课程简介:信息处理目前已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基础学科。计算机,机器人和专用数字硬件的使用,使得各种复杂信息的处理技术得以实现。本讲座既简要描述信息处理最基本的内容也介绍最新应用。它是基于讲座者在本领域的科研经验及学生最常遇到的概念,问题和技巧。其目标是使听众能将信息处理技术应用到他们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能理解信息处理领域里的基本理念和方法,以及获得学习更先进技术和应用的背景。

主讲教师:ZHU Yuemin 朱跃敏,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教授, 2016年被授予法国骑士勋章, 2010及2014两次荣获法国科研杰出奖。Yuemin Zhu 教授是磁共振成像、三维图像重构、医学图像降噪分割融合显示领域的权威专家。到目前为止,共培养主持包括欧盟和法国 ANR 科研项目 40 多项,其中包括欧盟项目(BRITE/EURAM III, N° BE96-3681)、GE/Simens 医疗系统项目、法国 ANR 研究项目、法国高级研究项目(PRA)等。Yuemin Zhu 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国际科研合作,优势互补,其中包括跟中国上交大、哈工大、清华、美国哈佛、北岸大 学医院、瑞士洛桑大学及意大利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科研合作及博士培养。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包括国际杂志论文147(IEEE TIP, IEEE TMI, IEEE TBME, IEEE TNS, IEEE TIM, Medical Image Analysis, SIAM J. Imaging Sci., MRM, JMRI, etc.)及国际主流会议论文170余篇(IPMI, MICCAI, ICIP, ICASSP, EUSIPCO, etc.)

时间安排:7月13日-7月17日 (星期一到星期五) 14:00-18:00

7月20日(星期一) 14:00-18:00


二、课程名称: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

课程序号:U10M11141S.01

课程代码:U10M11141S

课程简介:课程将介绍基本的机器学习技能,使学生能够在现实世界中应用从给定数据中学习的技巧。学生将获得关于从给定数据中学习有用知识的技术的基本知识,能够在各种度量标准中比较不同的学习技术,并能够选择和应用基本的学习技术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学生能够比较不同的学习环境,并在机器学习领域获得英语语言技能。该模块将主要通过普通讲座、课堂讨论、程序演示、youtube视频等方式进行。

内容:

1导言:2讲

2强化学习:2讲

3.概念学习:4讲

4决策树学习:4讲

5支持向量机:4讲

6复习:4讲

7问答:2讲

8考试:2节课

主讲教师:Yonghuai Liu 刘永怀博士自2018年以来任Edge Hill Univ.教授和可视计算实验室主任。他于1998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然后于2001年在英国赫尔大学获得其第二个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三维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智能系统。目前是IEEE高级会员, 英国HEA(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的会员,也是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的主编或编委,他曾为70多家国际会议和期刊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和评委,同时,他还获得了所在领域顶级国际会议的多项国际奖项比如最佳编辑奖、最佳评委奖等。他在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已发表180多篇论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and 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时间安排:7月13日-7月15日(星期一到星期三) 8:00-12:00

7月20日-7月22日(星期一到星期三) 8:00-12:00


选课方式:

本科生:可在教务系统中选课,结业后计入选修课学分

研究生:填写对应附件【课程一】/【课程二】发送至邮箱sxg@nwpu.edu.cn,课程结束后获暑期国际学堂结业证书。

注意:选课时间为7月3日13:00—7月12日17:00,选课后可一般退课,不允许期中退课。

选课负责人:邵老师 88431510


选课成功后请加入对应的微信群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20年2019级专业确认院系审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