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康继昌计算机科学拔尖班”新生选拔指南

2021年08月20日  

“康继昌计算机科学拔尖班”新生选拔指南

“康继昌计算机科学拔尖班”(以下简称“康班”)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科奠基人、中国第一台机载计算机项目负责人康继昌先生之名命名,依托“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1年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资源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扎实的数理基础与专业知识、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以及国际竞争力的智能时代计算机系统拔尖创新领军人才,能够设计中国自主可控的计算机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智能系统等,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工大力量。“康班”秉承康先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探索精神,以“大师引领、开放式、国际化”为总体思路,采用全程化导师引领、全科式基础强化、全球化资源导入、全面个性化培养等方式,邀请杨学军院士、陈左宁院士、冯大淦院士等国内外专家组成指导团队,并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领军人才於志文教授担任班主任。计算机学院今年以校内选拔方式招收新生,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人数

本次“康班”选拔拟录取不超过20人。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1.2021级信息大类(包括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软件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类(网络安全))新生。

2.品学兼优,志向远大,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

3.热爱计算机学科, 并表现出较强的发展潜力,今后有志于从事计算机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

4.外语语种为英语,具有较为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5.学生高考总分在所在省份录取到信息大类的排名前30%(含30%)。

三、选拔程序

1.选拔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根据报名情况和选拔名额确定每个环节入选学生名单。选拔指南、报名流程、面试通知等各类信息均在计算机学院网站http://jsj.nwpu.edu.cn/公布。

2.计算机学院拟于8月30 日(即新生报到的第二天)召开选拔动员会,介绍选拔的相关情况,欢迎学生及家长参加。动员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将提前通知。

3.开通咨询QQ群(8月23日-8月29日上班时间)进行答疑。对康班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答疑QQ群(QQ群号:941689053)或拨打咨询电话进行咨询。联系人:韩老师,联系电话:029-88431521。

4.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填写腾讯问卷“康继昌计算机科学拔尖班选拔报名信息表”进行报名,如填写过程中有误可重新填写,后续导出以最新版本为准。

填写链接:https://wj.qq.com/s2/8861624/e06b/

报名时间:8月23日至8月31日16:00。

5.参照报名学生数学/英语入学分级考试成绩,按照2倍录取人数选择40名学生参加面试。具体面试学生名单、面试时间及地点安排可在QQ群及计算机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查看。

6.计算机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评议,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择优录取。

7.本次招生选拔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029-88492310(教务处)

其它未尽事宜由计算机学院负责解释。

   

计算机学院

2021年8月13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21级康继昌计算机科学拔尖班面试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录取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