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信息

计算机学院召开“01学术沙龙”委员换届及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04日 周玉冰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开辟新领域、提出新理论、发展新方法的科学研究要求,更进一步落实《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3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年“01学术沙龙”委员换届及工作推进会,院长尚学群、副院长邓磊、“01学术沙龙”组委会以及新进青年教师黄兴、杨博、劳玲玲、张伟伟、闫庆森、韩笑琳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尚学群向大家阐释了01学术沙龙成立的背景、宗旨和目标,并对学术沙龙活动的推进做了部署。尚学群强调,“01创新工程”是学院加强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的标志性、品牌性工程,今年学院将进一步推进01实验室和01创新工厂建设,希望更多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潜能。邓磊提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在选题和活动形式上开阔思路,把“01学术沙龙”办成具有学院代表性和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活动,进一步创新学院科研组织形式。

会议讨论并产生了新一届“01学术沙龙” 组委会。(名单附后)

针对学院01创新工程的未来发展,与会老师积极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可以为沙龙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学群总结指出,学院要继续以“01学术沙龙”为起点,围绕原始创新和技术突破,通过学院不同学科、院内外、国内外的交叉合作,将从0到1的创新精神融入全体师生的科研、教学中,扎实推进学院和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促进计算机和相关学科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附:“01学术沙龙”组委会名单

召集人:尚学群

主 任:邓 磊

委 员:张萌、刘思聪、陈伯林、彭佳杰、黄志杰、张枢、曹聪琦、杨佳琪、杨博、韩笑琳、闫庆森、劳玲玲、张伟伟

秘 书:黄兴(学术)、李晓月、周玉冰

(审稿:邓磊)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科研系统业务办理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