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6日北京理工大学成雨蓉博士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3日  

时空众包数据的管理与分析

时间:20191216 14:00-17:00

地点:计算机学院副楼 105


成雨蓉于2012年和2017年分别在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目前在北京理工大学就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时空数据分析、不确定图管理、知识图谱查询与分析、社交网络数据分析等。至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6篇,其中包括TPDSTKDEKDDVLDBICDECCF A类论文7篇(第一作者论文4篇),CCF B类论文5篇(第一作者论文4篇)。曾主持或参与8项纵向课题的研究,如国家自然科学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等,并在其中负责关键算法的设计与开发。多次担任各类顶级期刊及会议评审,如TPDS, TKDE, WWWJ, SIGKDD, CIKM等。

 

邀请人:尚学群教授

报告简介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通信(如5G)的发展,时空众包平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成为不可替代的一部分。现如今,几乎人人手机中都有多个时空众包服务的应用,如智能出行(Uber、滴滴等)、外卖送餐(美团、饿了么等)和快递服务(顺丰、FedEx等)等。这些应用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快捷、更方便的服务,也为这些应用平台上的服务提供者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机会。因此,时空众包数据的管理与分析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围绕时空众包数据管理与分析展开,首先简要介绍时空众包数据管理的背景和挑战,并对现有相关工作做以总结。然后,介绍3项近期研究工作:基于事件的社交网络上的规划问题研究,时空众包平台上的三维匹配问题,以及实时跨平台在线匹配问题的研究。分别介绍每项工作的研究背景、所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法。最后,对时空众包数据管理的未来工作做以展望。

 

上一条:2019年12月23日英国Aberystwyth大学申强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2019年12月17日美国犹他大学赵卓越博士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