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任领导

尚学群 院长


生于1973年3月,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得德国博士学位。在德国留学期间,主要从事数据挖掘和数据库系统研究和开发,此间参加了欧盟的一个大型信息融合项目的研究。2005年11月西工大引进人才从德国回国工作。2009-2010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RPI计算机系著名数据挖掘专家Zaki Mohammed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从事数据挖掘的研究。2013、2014、2015、2016、2017年分别在美国耶鲁大学病理学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微生物、免疫、分子遗传系、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进行短期访问。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学,教育大数据,数据管理等。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美国ACM会员、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工作组委员、国家留学人员回国资助项目评审专家、《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青年AE、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分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工信部归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已在《Cell Reports》、《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Scientific Reports》、《BMC Medical Genomics》、《BMC Bioinformatics》、《Neurocomputing》、ICDM、BIBM、PAKDD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权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2015年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2022年10月任计算机学院院长。

分管工作:负责计算机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分管学科、人事、高层次人才、财务工作。

联系方式:029-88431511

下一条:李春科 党委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