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交流

群智模块化机器人-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01学术沙龙”活动

2022年04月09日 周玉冰 

2022年4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了第二十八期“01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群智模块机器人”,活动将围绕这一主题,突出学科交叉创新特色,充分探讨了空间模块自动化变形机器人设计与构型重构算法研究。学院特邀航天学院党朝晖副教授作学术报告,郭斌教授主持,共计33名师生参加。

党朝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空间机器人的含义和概念,空间机器人是以执行各种复杂空间操作与在轨服务为目的的机器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模块化、标准化、自重构成为空间机器人发展的新方向,有望给空间非合作目标抓捕等问题提供全新视角。随后,党朝晖从形状自适应性、尺寸自适应性、接口自适应性、可重复使用性四个方面点明了项目的研究目标,并举出了国外多个空间典型计划实例为研究支撑。

整场活动座无虚席,气氛专注而热烈。与会教师开展讨论,结合自己研究领域,相互吸取学术经验。同学们也纷纷发言提问,欲从各位老师身上“挖掘”出更多宝藏。本次沙龙活动是一次科研的盛宴,对于开拓师生们xxx的视野,启发研究的自主性和独特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审核;邓磊

上一条:智能视频理解-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01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BT-IT融合:生命的数据时代-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01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