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2年06月06日 12: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学风作风建设,6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举办了人才工作会议之“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资深教授、学科团队带头人、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研讨,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主持本次会议。

图片


李春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观看相关视频。与会人员围绕科学家精神六方面主要内涵,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深入交流研讨如何真正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康继昌老一辈计算机人爱国育人的传统,心怀“国之大者”,瞄准国家需求,奋力写好新时代一流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

图片

周兴社教授: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育人,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沈绪榜院士、康继昌先生作为老一辈计算机人,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传承;计算机学科要成为一流学科必须弘扬科学家精神,力求创新、严谨治学、团结协作,扶植青年教师发展。

樊晓桠教授:学习贯彻科学家精神,尤其是创新精神,我们教育工作者在育人过程中应注意培养学生的质疑精神和逻辑推理能力,构建适合学科专业的育人方法体系。

副院长邓磊:年轻教师要立足解决国家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同时学院也要为教师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提供自由的学术环境。

党委副书记万海东:我们将组织学生进一步学习科学家精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青年学子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强国有我”的信念根植于心。

网络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技术系系主任潘炜:青年教师要有集体荣誉感,不能置身世外,务必拿稳育人接力棒,弘扬科学家精神。

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世周:我们应该加强在基础研究和应用上的深入思考,以身作则,宣传康继昌先生事迹。

办公室主任曾又其: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要为国分忧,讲创新和奉献,院办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一帆:科技创新需要传承,我们一定会肩负起青年应有的责任,敢为人先,勇攀高峰。

於志文作总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育人是教师第一职责,一定要将科学家精神、家国情怀融入细节,润物细无声;二是做好基础研究,除了基础理论,要切实做好计算机学科基础性工作,如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等;三是要敢为人先,瞄准大项目,解决卡脖子问题;四是要加强团队协作,发挥每个人的潜力,实现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协同开展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人才工作会议之党管人才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