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计算机学院网络与机器人系统系师生融合党支部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年09月12日 13:04 计算机学院网络与机器人系统系师生融合党支部 点击:[]

2023年9月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网络与机器人系统系师生融合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伟伟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张伟伟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贺信。李春科为支部党员讲述了西工大计算机学科奠基人康继昌先生与“哈军工”的深厚渊源,康继昌先生研制“113”机载计算机的历程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建院和学科发展历程,生动阐述了“扎根西部、献身国防、团结协作、自主创新”的精神文化助力学院不断发展。与会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立志传承计算机学院优良传统和家风,更加坚定“计算报国、强国有我”的信念。

会上,张伟伟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向支部党员报告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并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所有参会党员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向和措施。

李春科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支部能够紧扣主题,找准问题并认真分析原因,明确了进一步工作的方向。他提出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聚焦系和学科团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问题,在落实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他对每一位党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个性化发展建议。他提出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自身能力建设,锚定目标,争先创优,为持续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勉励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计算报国之志,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胸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

张伟伟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每位同志对自身工作的不足和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支部会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明确整改事项和措施,在真抓实干中促进学院和学科团队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郝保权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做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