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党史 习校情 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16:26 张亚男 点击:[]

4月7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学党史、习校情、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校史馆,学习校史校情和新中国发展史,切实感受学校建设成果和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

全体同志重温校史和“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以及“五个以”的办学理念。随着解说员讲解的历史脉络,党员同志重温了国立西北工学院在抗战之中的艰苦岁月以及古路坝灯火不息的爱国精神,华东航空学院顾全大局的西迁往事和航空报国的伟大抱负,以及哈军工航空工程系的并入和“三严”作风的继承开拓。“脉源三支,强强联合”,一段段历史诉说着校训校风的由来。机关党支部书记曾又其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发展史。

航天运载火箭的发动机、航空的歼20、运20、朱日和阅兵的无人机方队、航海的声呐和鱼雷,西工大在国防军工领域取得一项又一项中国第一,“西工大现象”以及我校师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时刻围绕国家和国防需求不断努力”的爱国精神让人心生敬佩。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研究党史、校史作为一个有精神、有特色、有深度的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为青年教师讲党课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一系一支部赴渭南地区革命遗址遗迹实地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