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计算机学院师生赴广西桂林红色寻访暑期实践(一)

2021年07月06日 17:49 闫娜 点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2021年7月4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12人赴广西桂林展开红色寻访暑期实践活动,辅导员高云担任带队老师。

7月4日早上,在高云的带领下,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从桂林北站出发,迎着晨雾,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1934年底,中央红军在湘江战役中,突破了敌人重兵设防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企图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红军长征路线图,爬雪山过草地模拟场景,油画《浴血湘江》,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让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全面的了解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过程和壮烈场景,深切的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团队成员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全体肃立默哀,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沉痛哀思,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在高云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郑重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全体党员重新体会到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为促进学习交流,加强融合发展,计算机学院师生成立计算机学院临时党支部,分别与中共全州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都安高中党总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表示,希望与我院师生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加强交流工作经验,在支部建设中互帮互助,在资源优势上互借互补;都安高中党总支部称,希望能与我院搭建人才输送桥梁,共同培养有理念、有信念、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青年;全州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支部可以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在全州县组织开展红色精神传承活动,拓展党建活动内容,发挥各自的优势,互促共同进步。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保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实践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明理学史,坚定信仰,增强信心。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广西桂林队红色之旅(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