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计算机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

2021年07月03日 17:51 李霞 点击:[]

7月1日晚9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国祝福的特殊时刻,计算机学院党委为26名6月至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了一个集体“政治生日”。生日会由学院组织员李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助理高峻、党支部书记代表、六七月入党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政治生日”会。

蒋泽军、李孝安等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通过分享入党初心,结合观看建党100年庆典,谈感受、谈工作、找差距、定方向,分享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故事和感悟,过了一个质朴庄严而又意义深刻的“政治生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和践行“建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党员李孝安感言:“学院党委为我们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我感到无比自豪,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现场多次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让我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一名普通党员最大的光和热。”

党员邓磊感言:“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和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我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的今天,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也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党员汪芳感言:“回望历史,感慨万千。我姥爷是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工作了一辈子,我妈妈受到姥爷影响,也早早就入了党。我是家里第三代党员,从小就常听姥爷和妈妈说革命史,妈妈常说“党员要积极要求上进!”、“不要低头过日子,要抬头干革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伟大的日子里,我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我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党员杜洪涛感言:“今天是建党100周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近几年来,我深入了解了我国近代史,对我党在面临各种严酷形势下的英明决策,以及一心为民的优秀基因有了深刻理解。党的成就来之不易,在我心里,党的宗旨不再是口号,而是真正理解后的字字珠玑和震聋发聩,充满了对人民的大爱和催人奋进的力量。我发自内心的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排除万难,带领我们众志成城,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实现民族梦、中国梦。我个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上不断提高,做好育人工作,为我国科技发展尽自己最大力量。”

学院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纸质贺卡和电子贺卡,感谢并祝福同志们,提醒同志们牢记党员身份,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党员本色。

李春科书记强调,通过开展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个人职责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建设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在春科书记带领下,与会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强劲有力的“祖国放心,强国有我”表态声中,集体生日会圆满结束。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计算机学院师生赴广西桂林红色寻访暑期实践(一) 下一条:党史辉煌 保密护航 -计算机学院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