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征,你准备好了吗?——记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工大最后一课》

2021年05月15日  

3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工大最后一课》顺利举行。最后一课的主题为:出征,你准备好了吗?主讲人为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计算机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周颖、张世周,兼职辅导员陈嘉乐、吴欣蔓等参加了本次毕业教育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主持。

       李春科的主题报告包括目标与方向、行为与习惯、底线和红线等三部分内容。首先,李春科强调了目标与方向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要坚守理想,怀揣梦想,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将个人命运融入中国梦,与祖国伟大事业同频共振。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树立服务社会、奉献人民,引领未来的远大理想,勇敢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把握好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美好青春。同时,他强调告诫大家:在步入社会的头五年一定要全力以赴、倍加努力。

    第二部分李春科重点强调了行为与习惯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努力做到以下六点:第一,愿意吃亏。要懂得吃亏是福的道理,要放低姿态,学会沉淀,完善自我;第二,常反思自省。不要抱怨,学思践悟,凡事找自身原因;第三,干就干到最好。少说多做,踏实肯干,勇挑重担,追求极致;第四,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一个高情商的人,要阳光乐观、与人为善、学会感恩;第五,做好时间管理。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做时间的主人;第六,凡事要学会辩证思维和辩证思考。学会辩证法,要用辩证的思维来看待和分析问题。

       最后,李春科向大家强调了底线与红线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处、位于何岗,都不能触犯法律的红线,一定要廉洁自律,拒绝贪腐,一定要做到清清白白、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地做人。

工大最后一课,是学校和学院坚持多年的思政教育毕业特色党课。同学们认为,李春科书记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体现了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关怀和勉励,必将被毕业生牢记并深深影响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日希望母校以我为傲!



撰稿:张勇 周颖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廉洁在志·系列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廉政廉洁专题学习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