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2021年11月01日 作者:张营 金梦圆 闫艺 谢惠如 马嘉伟 曹香 摄影:李星辰 

为了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建干净整洁、友好和谐、安全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打造安全校园。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10月29日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本科辅导员沈博、张营、梁韵基、刘佳琪、梁国强、刘思聪、杨佳琪、高云,研究生辅导员齐召帅、曹香以及学生干部一起走进云天苑、海天苑、星天苑学生宿舍。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宿舍卫生、是否存在饲养宠物、乱扯电线、违规电器等问题。万海东副书记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用电意识,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患意识,切不可粗心大意。此外,万海东副书记还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活状态、舍友关系、作息情况,鼓励同学们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建设友好和谐的寝室氛围,在生活中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宿舍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也无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能够做到勤开窗通风,被褥衣物叠放整齐,符合学校和学院宿舍管理规定。但部分宿舍存在不同程度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个别宿舍存在卫生脏、乱、差,电线乱拉乱攀等现象。对于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学院第一时间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要求相关宿舍尽快完成整改工作。相关班委将出现的问题进行详实的记录,以便于后续反馈和核查。

良好的生活环境卫生,是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直接体现,同时也对学生的生活、学习起到积极作用。本次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了在校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更好地营造了居住安全、环境整洁、氛围和谐的校园环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真正意识到寝室安全卫生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学校相关安全规章制度,为自己与他人的健康贡献力量。

附:本次检查优秀学生宿舍名单

云A 452、522、320、434、440

云B 344、336

云C 430、524,、542、454

云F 528B、602B、606B、628B、632A、112A、516A

海1C 341、343、403、409、237、241、243、305、310、311、322、333

海1B 350、351、362、363、367

海2C 211

星A 201A、201D、203A

星H A636、A643

星G 107、109、141、533、537、541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新生小班篮球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开展集体学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