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战疫有我,计算机学院2020级在行动

2021年12月28日 张营 王健 姜生镐 潘星宇 张凯伦 陈柯帆 

近期,随着疫情的强势来袭,全市启动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学校是人流密集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2020级师生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自疫情暴发后,计算机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营立即召开线上会议,向同学们强调疫情的严峻性,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告诫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流密集区、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等事项。同时,张营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恐慌,学校有足够的物资储备,能够完全满足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此外,张营老师实时关注同学们的课程考试调整安排,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学校组织了多轮次的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核酸检测保障人员面临严重的紧缺。在张营老师的呼吁下,计算机学院本科2020级多名学生挺身而出,担任了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师生健康码、身份证、一卡通的核对以及后台数据的处理等工作。尽管天气寒冷,防护服的束缚与长时间站立让志愿者们有些疲惫,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计算机学院本科2020级的志愿者们连续5个多小时的室外工作,手脚冻的麻木,但依旧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他们坚信此刻的疲惫与困倦,都是对最终抗疫成功的蓄力!在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计算机学院本科2020级的志愿者们用无私的奉献践行了西工大“公诚勇毅”的校训,用实际行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展现了西工大人应有的精神风貌。

为了克服学生到餐厅用餐引起人流密集问题,学校后勤开展了送餐到宿舍行动。由于学生人数多、住宿分布不集中等因素,送餐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保障每一份餐及时送达学生手中,计算机学院2020级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担任宿舍送餐志愿者,及时准确地将每一份餐送到学生手中,让学生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送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西工大计算机学院学子同心协力、无私奉献的良好品德与精神风貌。

相信在政府强有力的疫情管控措施之下,全体西安人民团结一致定能共克时艰,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西安加油,西工大加油,计算机学院加油!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党旗飘飘,齐心抗“疫”—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让这个冬天不再冷——记计算机学院2019级防控抗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