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党旗飘飘,齐心抗“疫”—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二)

2022年01月12日 高云 

疫情正当时,党员勇担当。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走上前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王小强

王小强同学是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封控的第二天便担任了志愿者,协助辅导员梁韵基协调管理云天苑F宿舍楼和学校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每日从早上七点一直工作至晚上十一点,虽然辛苦,但是在这特殊的时期,他觉得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坚信:“党员”、“党性”不是随便说说的,是脚踏实地一刀一枪干出来的!

马智

马智同学是计算机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党员,从同学们在宿舍封闭隔离开始,他便负责为云天苑F宿舍楼有特殊餐饮需求的少数民族同学配送一日三餐,其中主要以给维吾尔族、撒拉族、回族等民族的同学配送清真餐为主。他说:“作为少数民族的我,在这次疫情中深深的感受到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同学们对我们的爱护与尊重,我也非常开心能够为同学们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周围的温暖。”

王辉

王辉同学是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的一名博士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担当党员使命,主动联系宿舍楼负责老师参加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完成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维护和宿舍楼饭菜搬运工作。在志愿服务中,他切身地感受到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力度之大、决心之强和响应之快,同时也对其他防疫志愿者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一切回归美好,工大加油!

赵启迪、李强、茆汉兵

赵启迪等三位党员来自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宿舍封控的次日早晨,支部书记赵启迪便带领两位同志加入海天苑1号楼C座志愿者服务队,成为该楼第一批送餐志愿者。白天,他们根据排班从食堂取回配餐,尽早发放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傍晚,他们不辞辛苦逐个宿舍敲门,确认大家次日的订餐。近日,学校协调同学们前往餐厅购餐,三位党员的阵地又转移到了对口负责的海天苑民族餐厅,为同学们查验就餐卡、维持排队秩序。赵启迪说:“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应该发挥和体现,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企盼长安常安!”

申延、战硕、郑贺源

战硕等三位同学来自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党员战硕、郑贺源,发展对象申延均为云天苑F座志愿者队伍的重要成员。抗疫期间,他们担任楼层负责人,保证核酸检测通知到户,搬运分发餐食物资,统计每天用餐情况等,即使时常早起晚归,即使历经凛冽寒风,他们始终积极热情地为大家提供服务,保障更完善的物资供应和更便利的生活。在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后他们也仍然坚守在一线,一有通知立刻响应,为学校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说:“我们在这个寒冬见证了太多温暖与感动,也相信在每个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这场战‘疫’终能大获全胜。”

冬将过,春会来。我们终能迎接下一个暖阳春草的日子,而来日的岁月静好也会因今日的负重前行变得更有意义。西安加油,西工大加油!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春季运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致敬抗疫一线人员——计算机学院学生参与创作歌曲《念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