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第九届“三航杯” 篮球赛计算机学院勇夺第四

2022年05月28日 李帆 曹香 

5月24日下午,历时六个月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三航杯”篮球赛经过激烈角逐,在我校翱翔体育馆迎来了三四名争夺战,计算机学院和数理联队携手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大餐。

本届“三航杯”篮球赛是由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学生处主办,计算机学院篮球协会承办。比赛还邀请到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男篮主教练王立彬,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周巍,体育部副主任郭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西北工业大学普通生男篮主教练张衡等。

下午,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篮球场上已经坐上不少观众及啦啦队员。计算机学院和数理学院都组织人数众多的啦啦队,计算机学院还组织同学们使用助威棒,扩音器等工具给赛场上的队员加油助威。

18点整,在裁判开球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精彩纷呈,场上比赛队员比赛球技,场下啦啦队员互相较劲,整个篮球场上的气氛十分活跃。首节比赛,数理学院开场则展现出了极强的身体对抗,多次冲入计算机学院内线得分。我院球员通过团队配合,面对多人包夹突破至内线造成杀伤,首节比赛结束,双方紧咬比分。

中场休息时,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亲自到场边给队员们打气助威,极大鼓舞了我院队员士气。艾力扎提对球队的战术进行了调整。此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强度,场面十分胶着。计算机学院全体队员都拼尽全力,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将比分追近。最后一节,计算机学院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叶尔那尔决定单挑艾力扎提。面对艾力扎提的强力防守,首先打进两分,艾力扎提也做出回应,运球过半场后示意拉开单打叶尔那尔,同样两分打进,叶尔那尔在下一回合时没能打进,而艾力扎提则是远投三分,空心入网。最终计算机学院以39:45遗憾败北,终获第四。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典礼,到会的嘉宾和老师们为获奖学院和代表队颁发了奖牌。虽然我院最后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但从常规联赛到淘汰赛成功打入四强再到排位赛的全校第四,你们每一滴汗水都是看得见的精彩,每场都展现出了计算机人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优秀品质。你们虽败犹荣,篮球有胜负,但热爱没有输赢。征途漫漫,唯有拼搏。相信在我院篮协的选拔培养下,未来不论面对什么样的球队,计算机学院篮球队必将一战到底,更胜一筹!

比赛精彩瞬间: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寻乡村非遗,观黑瓷之美 下一条:西工大计算机学院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开展“首席智能官”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