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师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

2022年12月05日 买朵朵 

2022年12月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党支部在学院320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计算机学院院长尚学群,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党支部书记汪涛及20余名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师生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汪涛主持。

汪涛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详细情况与创建的重要意义,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随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学生党员齐阳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我感到非常激动与振奋,这对我们科研工作者以及全体青年也是一种鼓励,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我们所学的专业,干一行爱一行,在计算机专业领域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教师党员陈伯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立足于本专业,激发创新创造潜能,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建设计算机强国的时代重任。”

与会人员分别从自身学习感悟出发逐一发言,针对如何在本专业弘扬科技报国精神分享了想法和建议。

尚学群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四个要求,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在人生求学、求真、求知的重要阶段所遇到的指路明灯,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融入实际工作,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审稿: 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条:校领导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